香港的士為什麼這麼貴

「的士」是從英語「Taxi」出來的。雖然價格較別的代步工具高了許多,但勝在省時省力。在香港的的士分為紅綠藍三色,分別為市區,新界和大嶼山的士。在其中至少的是只在大嶼山行駛的小藍,僅有75輛。均值每日香港的士的載客流約為90萬人數。

在上個世紀的香港電影中,許多的士佬在劇上都是一番古惑仔的品牌形象,戴著大粗項鏈,戴著大墨鏡,駕駛著紅色的的士,好不好拉風。很多人還在香港遭受過的士司機拒載等險惡場景。其實,大多數數的士司機這麼「拽」也是有緣由的。絕大多數的士是獨立個人擁有及經營,能夠瞭解為自僱人員。但亦有一些的士是由的士車行擁有,由司機自主租賃或僱用司機營運。每輛的士配一車牌,自1998年起,香港政府部門已停發新的市區及新界的士車牌以操縱的士數量,從而減少交通出行擠塞及道路的空氣環境污染狀況,故只有在隨意市場買賣車牌。

因而在沒有新供應的狀況下,導致牌價升高,現在要想買到一張的士車牌必須花費數百萬港幣,比香港許多住房單位價格更昂貴。的士車牌還有其永久質,且對比於買賣物業,的士車牌不會因隨著時間如樓齡而影響價值。這也就導致了許多的士佬這般啦!

那麼的士司機會因什麼緣故拒載呢?到達站距離過短毫無疑問會被的士佬翻眼,假若到達站僅僅達到發展價格,或者到達站經常塞車,人跡罕至,往返很難有別的載客機會,選擇紅磡海底隧道,既塞車又沒錢賺,和大排長龍的的士站僅前去發展價距離並非機場,那都並不是的士司機理想化的載客場景。
什麼樣的人會選擇當一名的士佬呢?喜歡開車,吃得消長期久坐不動的孤獨,及其日夜顛倒。看起來與平常人不一樣的日常生活好像也挺有意思的。香港漢語大學畢業的小編也是一名喜歡車的年輕人。在經歷補習老師的作業之後選擇一份能夠對人的工作中——揸的士。

在狹小的車廂裡,能夠聽見他人的對話與遭受,聽見這些難以啟齒的情有苦處,悲歡離合與存亡離別。在人來人往,熙熙熙攘的大城市,夜間行車也是趣味性甚多。每當星光燈閃起了明亮,道路上車流減少時,速率變快,換座率便會不斷上漲許多。在夜裡,大城市與人們都變得溫柔起來。年輕男女們表白離合,港爸港媽訓斥兒女,偷情男女擅自幽會給這個大城市帶來了許多資色。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的士行業遭受嚴重的衝擊,許多的士佬早就收攏之前那趾高氣昂的樣子,接地裝置氣的日常生活,對於旅客來講,每一份職業都值得尊重,每個人都會有自身的生活小故事和心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