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營了20年的性用品店鋪,變成性健康教育產業基地

為什麼要開性用品店?由於我還在別的店裡選購情趣用品時沒什麼快樂可談…

20年以前,28歲的賽拉·戴薩赫(SearahDeysach)在芝加哥北克拉克街5044號開一家性文具店,取名字“早睡早起”(EarlytoBed)。

賽拉和別的情趣用品店主不太一樣,她不容易急切去接待進到店裡的消費者。

“假如顧客一進去我立刻迎上去,絕大多數人都會很焦慮不安,有的乃至隨意看雙眼就離開了,”賽拉說。

所以我通常等了一會兒再問一下:“您必須幫助找什麼嗎?或是有哪些問題嗎?”

“早睡早起”(EarlytoBed)已經開20年了,這針對一家性用品店鋪而言,具備里程碑式的寓意。

店裡五顏六色的各類商品絕大多數都“沒法敘述”,乃至慘不忍睹。各種形狀的震動器、假陰莖、球型口塞、頸圈、極具特色SM小玩具、也有不對勁像烏賊觸鬚的矽膠材料震動棒…

為何要開一家“情趣用品”店呢?許多盆友問過賽拉。

“我以前選購情趣用品的經驗中,分毫沒有令人激動、有意思的覺得。”她講。“僅僅感覺好尷尬,難受,讓人心寒。這些店裡的工作員讓我認為買情趣用品的人也不太正常的,是一種羞恥感,這太荒誕了。”

一個領域存在的問題,便是創業商機,因此她決策開一家性文具店。

“開實體店的創業資金是媽媽給的。20年以前,沒人想要給一家性文具店給予商貸,”賽拉說,也不可以在Facebook、twitter上投放廣告。

大家店專注於讓選購情趣用品變成一件令人舒適、開心的事情。

現在有夫婦常常來大家店,她們十分享有這類令人激動的感受,一起討論、探究性樂趣,形影不離,又帶些刺激性,這便是我最開始開實體店期待實現的構想。”賽拉說。

但有的情侶第一次到大家店能有點兒焦慮不安、緊湊,大家期待可以幫到她們,大家已經邀約感情和自我意識的專業人員加入到我們精英團隊,大家店裡的服務顧問有時候也需要參演感情諮詢顧問權威專家。

“大家還看見有愈來愈多的男士消費者給女朋友(或老婆)買情趣用品,”她講。“也是有不好的狀況,有的小夥子十分資金投入地強烈推薦,想使他的女扮應用情趣用品,可是可以看到他的女扮並沒什麼興趣。”

在新冠疫情蔓延以前,賽拉在店裡舉行了性啟蒙教育科譜沙龍活動。她還被邀約在校園內和社會化服務組織發佈演說。

即使在運營“Earlytobed”的20年來,情趣用具被愈來愈多的人所接納,但性啟蒙教育和生理健康普及化工作中依然任重而道遠。

在提到外貿電商對線下推廣實體門店的干擾時,賽拉說:“以前我以為大家會由於互聯網技術而顯得沒有存在的價值,”她講。

“可是,二十年過去,依然有很多消費者在問大家同樣的問題。大家的總體目標是成為了一個非常值得信賴的,有信任感的場地,你能做出一切疑惑你的問題,並且確保不容易被增加一切評定。”

科普網站“相擁生理健康”的創辦人,性學家詹妮弗·利特納(JenniferLitner)說:“EarlytoBed店裡的職工全是性教師”,詹妮弗如今變成了賽拉的合作方。

“我求教詹妮弗,為什麼大家在提到性這一行業時,通常會感覺心裡不舒服。”

利特納說。“事實上,性和自愉是再常規但是的個人行為,在婚姻關係中假如充足的溝通交流彼此之間的體會,有利於讓另一半瞭解該怎麼做。因為中華傳統文化、宗教信仰、價值觀念提倡控制衝動,因此性是雷區。”

始料未及的新冠新冠疫情讓“Earlytobed”迫不得已於2020年3月停止營業。

待到新冠疫情有些緩解再次開張,立刻邁入情趣用品銷量猛增。賽拉說:大家店迫不得已增加執行時間,由於顧客確實太多了。

賽拉還注意到一個好玩兒的狀況。情趣用具是很少有的女士比男士具有大量自由自在的行業。

“大家的清教徒中華傳統文化是男權社會,提倡戒欲,性一直被汙名化。可是女士選購震動器,被覺得是私密護理健康保健,可以用以控制欲望。而男士,特別是在異性戀的鋼鐵直男選購情趣用品,會被覺得是沉淪、屈辱和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