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後期辦公空間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了我的工作方式和詳細位址,驅使大家選擇不同的精神實質工作方式。隨著我們一起適應新常態,我希望梳理一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短期或長期的發展方向和辦公空間商業設計的發展機會。這份報告彙集了奧雅納世界各地精英團隊對未來辦公室室內設計的看法。現階段,世界各國都有一系列面臨疫情影響的新經驗和新思想。新冠肺炎疫情推動了商業地產領域現階段的發展趨勢,包括身心健康、福地、主題活動的工作狀態。

 

東亞

 

在疫情下,在家工作的員工已經成為一種新的情況。在接下來的兩年裡,大約三個成年人將每週在家工作幾天。雖然亞洲雇主意識到家庭工作是合理的,但他們的發展趨勢被高估了。歸根結底,東亞的許多員工不適合在家工作,比如擁擠的自然環境或與許多家庭生活在一起。因此,聯合工作(co-workingspace)這將成為一種安全係數高、更私密、更具社交媒體團隊凝聚力的趨勢。另一個變化是房地產技術(proptech)加快建設進一步提高了建築能源和辦公資源的經濟效益。

 

美洲地區

 

北美,尤其是美國,反復發生疫情。據估計,疫情爆發後,美國寫字樓的設計和供求將發生重大變化。新冠肺炎疫情推動了相關工作的企業戰略轉型。根據在家工作的挑戰,公司維持主要生產力量,節約運營成本,允許或正在努力讓一些員工長期在家工作。隨著辦公空間人員的變化,公司將再次評估租金支付和租金要求是否合適。另一方面,團隊合作的成功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因此,美國的小家庭雖然有著廣泛的家居裝它將與公司辦公室商業設計提供的娛樂活動緊密結合。

 

英國、印度、中東和非洲

 

英國研究發現,疫情爆發後,員工期望每週在辦公室減少一天的工作,這意味著辦公室的規定減少了20%。與其他歐美國家相比,疫情爆發後,公司更注重選擇混合辦公空間解決方案。員工去公司辦公室不是為了工作,也是為了看精英團隊、朋友或客戶。

儘管印度越來越受歡迎,但隨著在家工作的興起,印度已經實施了新的相關法律法規,為女性增加了一系列靈活的工作計畫和就業機會。

在中東,歐美企業可以知道員工是否遠端工作,但海灣合作委員會(GCC)例如,建築和房地產開發商被開發商稱為非常重要的經濟行業,普通家庭可能不會受到鼓勵。此外,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例,企業營業執照必須有實體辦公空間(或租賃),目前尚不清楚允許在家工作是否會嚴重損害最新的相關法律法規。

以南非為例,在經濟低迷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壓力下,今年的辦公室出租率創下新紀錄。房地產開發商和業主積極將閒置的辦公室改造成智能室內空間或住宅。

 

歐洲

 

歐洲反復出現疫情,包括綜合辦公系統、聯合辦公、長期嚴格命令等商業房地產行業,很可能加快建設“初創期公司”/WeWork設計風格和自然環境的快速發展;重新調整企業總部基地的應用。在家工作會嚴重影響辦公室的商業設計。在未來,公司的辦公室不是一個固定的區域,使用者可以使用不同區域的辦公室來實現他們的目標。

 

澳大拉西亞

 

與其他受疫情影響的地區不同,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高密度改善使人們在家工作相對舒適。事實上,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前,三分之一的人已經按時在家工作了。截至2020年12月,全球聲譽尚未完成,大部分公司仍允許大部分員工在家工作。可以知道,這個地方已經接受了家庭和人事工作的混合模式。估計很多本地公司會採用混合辦公,辦公室內設計會更加注重客戶的健康和生態環境保護。

根據活動模式、協調能力和空間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推動了現階段商業地產行業的一系列發展趨勢。隨著可持續發展的展望,智慧建築和資訊辦公空間仍在重建商業產品。總的來說,這種發展趨勢和發展將深刻影響當前疫情所需的辦公空間商業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