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還記得身處香港的歲月

某一天,爆走姊妹花的“老大姐”CASH在家裡和老先生看《聲生不息》,見到維港的畫面、見到九龍的唐樓、看到彌敦道奔湧的人流,忽然就和老先生說“我確實很久沒去過香港了,久得難以置信”。

CASH和大家雜誌社編輯共用這一段交談的情況下,我就深有同感。做為自小就在粵語歌曲氣氛下成長的廣東人,特別是在80/90後,許多全是受香港文化藝術澆灌成長的,對香港有一股很非常的情感,總是會隔三差五思念香港的一切。

香港儘管總面積並不廣闊,可是卻承受著充實繁多的全球。這兒有著全球化現代都市的節奏快,也有著市井生活繁華的煙火氣,與此同時夾雜濃濃時尚潮流造型藝術氣場。

這種不一樣風格的原素融為一體在一起,讓我們看到了絢麗多姿的港島大特寫。針對人們而言,以往常常輕鬆自由的香港仍然有著與眾不同的風采。

回想到大家以前有關香港追憶的文章(是的!小花花隔三差五便會發大家血肉相連一衣帶水的香港的旅遊追憶),過多蜂花粉談起自身的香港旅遊歷經。除開說思念,還需要說希望。

儘管香港重新啟動自助遊還要一段時間,可是大家好像也隱約能嗅到維港吹過來的寒濕清涼海風了。比不上跟隨小花花逛一逛香港,看一下久違了的她,最近有什麼新的轉變?

香港修復度假旅遊過關後的第一站,比不上便去到港片香港電影裡常常提起的西九龍,跟隨小花花的造型藝術打卡簽到及特色美食手冊深層開啟吧!

 

百老匯電影中心

 

香港的影片文化藝術,一直是個熱血傳奇。位於油麻地眾坊街的百老匯電影中心,是香港的另類電影文化藝術城市地標,也是粉絲朝聖地。

和一般連鎖加盟影院不一樣的是,百老匯電影中心除開會播映流行的商業電影,也會優選來源於全世界的非主流女生電影播放,例如外語片、日本動漫、比賽影片和限制影片。

有時由於場數少和播放視頻廳並不大,就算是坐前邊哪排也是必須網上搶票才可以購買到,一點都不遜於演唱會票,由於播放視頻的影片很有可能全香港就僅有這兒公映。

影片核心曾每星期舉辦一次影片和造型藝術分享會,每一年協作舉行高達近20場電影展、回顧展等主題活動,不但給香港產生無限的影片文化衝擊,也可以讓各位賞析不一樣風格的影視劇優秀作品。去百老匯電影中心看青春愛情電影,也是變成了許多香港傑出觀眾的的共識。

這一在繁華都市里難能可貴存有的影片核心,是香港獨一無二的人文城市地標。假如你看厭了好萊塢大面積,下一次去香港就不要錯過這一當地粉絲的聚腳地!

 

上海街紅磚頭屋

 

在智能化高樓大廈的映照下,街邊一幢紅磚頭屋默默地展現著香港傳統式單純的一面。

上海街紅磚頭屋之前是上海街舊抽水站的技術工程師公司辦公室,於1895年峻工,至今已有已經幾百年歷史時間,是香港水務署現有最歷史悠久的抽水站房屋建築。

抽水站於1911年終止運行,其不一樣部分的房屋建築各自被拆裝及改做別的主要用途,僅有紅磚頭屋部分被保存,於2000年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選為一級歷史建築。

古典主義的工程建築獨具一格,代表性的紅牆體、生鐵收水鬥、弧形遊廊和生鐵水落管,順手一拍全是“好萊塢大片”,對當地人而言,也是追憶濃濃的存有。

在紅磚頭屋旁一幢舊唐樓的牆體,有著義大利藝術大師PixelPancho于2017年寫作的寫實主義超大牆壁畫。壁畫上智慧型機器人衣著由窗子和中央空調拼出的背心,捧著花束,邊上是單車,就好像香港城市風光的一個縮影。

 

東南樓Picky

 

如果時光倒流到60數年前,你在油麻地砵蘭街會見到城裡知名的粵菜館酒樓“東南樓海鮮酒家”。

時代變遷,現如今這兒已經改造為一座集酒店餐廳、“承傳.共用資源”工作中室內空間、room68ArtPub及「東南文化」藝廊於一身的新式複合型室內空間,給各位產生多元化造型藝術感受。

如今的東南樓,既聚集世界各國的遊客,與此同時位處新老融合的油麻地鬧市區,就好像一個有關印證與持續的香港小故事。

假如趕到這兒,你能根據“藝遊東南方一日通行卡”,打卡簽到裡邊的藝術展、老古董展和研討會,還能租用一套旗袍裙,開展互動體驗。

小花花也提議各位可以在東南樓酒店住宿一晚,這個結合了中西方設計風格主推造型藝術的精品酒店,展現了香港以往的歷史時間。或是打卡簽到樓內的特色咖啡廳,室內裝修講究與眾不同,在陽臺可以將周邊老香港的唐樓園林景觀一覽無遺。

 

眾坊街臺階

 

油麻地眾坊街是西九龍熱門地之一,這片商業街有著香港特有的街頭文化、煙火氣和親切感。即使在一條小小臺階上,也含有日常生活的幸福的生活。

眾坊街臺階在眾坊街與彌敦道交叉路口周邊,由當地造型藝術團隊OMNIART在這兒“種”滿了一年四季的各式各樣盆栽花卉,向日葵、玫瑰花、鬱金香花、熏衣草…

五彩繽紛的“盆栽花卉”,不僅為都市增加了多彩感,也是當地人喜愛的照相點。挑選一個適合的視角,你也就能拍出來一張宛如置身的花海一樣的照片。

香港的美食文化純天然地區著當地的市井生活氣場。從高檔精美的米其林五星飯店,到街邊的走鬼攤點、燈光效果灰暗的大排擋,不一樣情景卻一樣人來人往的街道社區彌漫著大夥兒生活中的甜酸苦辣。而廟街肯定是這裡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廟街夜市街

 

廟街,是每一個要想體會市井生活“港風”日常生活的盆友都不容易錯過了的地區。

當華燈初上,廟街夜市街才開始進到運營時時刻刻,數千貨攤慢慢亮起,廟街被照得燈火輝煌。街房消磨時光,遊客接踵而至,大白天清靜的小巷,一下子越來越摩肩接踵。

全部夜市街隨處釋放著十分正宗的老香港味兒,從天后廟邊上的“步行街街”逐漸逛起,你能見到戲迷發燒友的粵劇粵曲好戲,或是街頭歌手的雞聲賣藝;堅信風水命理的人,還能夠到看相算命的攤位算一算將來。

這些港色美味可口小吃也是無所不在,大街小巷的米其林小食店和百年老字型大小大排擋,全是廟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經久不衰的好味道,有著深厚的香港情結。

和多彩絢麗多彩的維多利亞港和港島中環眾多的摩天大廈對比,九龍的廟街更反映著正宗的香港情結。假如需要掌握香港普通的生活氣息,我覺得,廟街是一定不可以擦肩而過的。

 

錦興粉面廠

 

這個好像沒名氣的小店鋪,則是從1946年至今,在當地餐飲業界穩占一席,業內幾乎眾人皆知。

錦興粉面廠間距油麻地劇院僅一個商業街,現如今錦興已承傳三代,為600好幾家飯店供貨鮮麵條,就連全世界聞名於世的高檔連鎖快捷酒店全是其鐵杆顧客。

除開常用的瑤柱蝦籽面、瑤柱海鮮面、全蛋面,也有新奇的墨魚鮑汁面、魚蓉面、平菇面、枸杞子面、淮山面、甘筍面、菠菜面、素齋面這些。與此同時更設立蘆薈種植場,取得成功產品研發出以盧薈作主原材料加上新鮮的食物制做而成的五色盧薈面。

她們更創立了一個錦興粉面文化藝術歷史博物館,期待通過主題活動溝通交流,保證一脈相承,行銷推廣新中式粉面久遠歷史時間及文化藝術,令大量人瞭解新中式粉面制做。

香港,這一在各位心裡時時刻刻令人難忘的地區,無論去過幾回都依然能發現到新的藏寶點。閃閃惹人愛的“東方之珠”有著無盡的很有可能,也等候著大夥兒再度來臨。讓我們一起希望香港再次對外開放自助遊的一天,一起高高興興去香港打卡簽到吧!